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羅斯蘇-57戰機又有重大進展 開始攜帶新型高超音速導彈試飛

2021年03月01日10:0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俄羅斯蘇-57戰機又有重大進展 開始攜帶新型高超音速導彈試飛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月17日報道稱,來自俄羅斯國防工業部門的消息人士透露,俄羅斯第五代多功能戰斗機蘇-57進行了攜帶新型高超音速導彈模型的試驗飛行。

   他說:“在測試過程中,蘇-57試驗機完成了幾次攜帶俄羅斯新型內置高超音速導彈全重全尺寸功能模型的飛行。(俄方)此前已完成新導彈模型的戰斗機內艙地面試裝。”

  飛行中的蘇-57戰斗機

   他解釋說,模型與真實導彈的區別在於沒有發動機、火箭燃料和戰斗部,但尺寸、形狀和重量完全一致。他說:“同時,在功能模型中安裝了自動導引頭和電路,以檢查導彈電子部件與戰斗機機載設備的連接。”該消息人士表示,在不久的將來,將在戰斗機上完成新導彈的首次投放試驗。

   該消息人士沒有透露新導彈的性能,但表示其為小型導彈,能夠在長時間內以高超音速機動飛行。新武器屬於“空對地”類,用於攻擊優先目標,例如敵方的防空和反導防御設施、雷達站、巡航導彈和戰術彈道導彈發射裝置。

(責編:黃子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