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軍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在京召開

許其亮張又俠出席會議並講話
魏鳳和李作成張升民出席 苗華主持

2021年03月03日08:5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全軍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今天在京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全軍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動員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出席會議並講話。

中央軍委委員魏鳳和、李作成、張升民出席,中央軍委委員苗華主持。

許其亮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中央、習主席在慶祝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作出的重大決策。習主席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是搞好黨史學習教育的總動員總指導,也是黨的核心、軍隊統帥、人民領袖為全黨上的一堂“大黨課”。全軍各級要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學習好發揚好百年黨史形成的巨大精神財富和制勝法寶。我們黨最鮮亮的底色是不變的初心、崇高的使命,最深厚的偉力是篤定的信仰、創新的理論,最卓絕的探索是開辟的道路、復興的基業,最光輝的形象是無我的奮斗、嚴實的作風﹔我們黨從勝利走向勝利,最根本的保証是堅強的核心、全黨的凝聚﹔在革命進程中,最寶貴的創舉是締造了人民軍隊、鑄就了永固的軍魂。要在這些重大問題上打下深刻烙印,真正走心、入心、直抵人心,進而落實到政治上的強固和有效履行使命任務、推動強軍事業發展上,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周年。

張又俠指出,全軍各級要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深抓實,悉心領會政治意蘊,精研深悟輔導提領,准確把握著力重點,深入抓好任務落實,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的“綱”牢固立起來。要強化建黨百年學黨史的高度政治自覺,充分認清這是思想建黨理論強黨的內在要求、向黨看齊強固軍魂的壯骨補鈣、革命精神革命傳統的賡續傳承、奮斗強軍開局開新的強力發動,一定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嚴的標准要求搞好黨史學習教育。要扭住重點發力抓出新風新貌,突出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做到學習灌輸有新深度、黨性錘煉有新加強、備戰打仗能力有新提升、解決實際問題有新突破,引導官兵以昂揚姿態投身新時代強軍事業。各級黨委要認真履行主體責任,搞好科學統籌,創新方式方法,嚴格紀律規矩,加強跟蹤問效,以強有力的組織領導把各項部署落地踩實。

這次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錢宗陽)

(責編:謝倩、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