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遼寧省丹東軍分區創新政治教育課

互動式情景劇搬上民兵教育課堂

2021年03月03日09:37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情景表演、實物道具、影像資料、朗誦旁白等多種形式融合為一,生動再現英雄的戰斗故事……近日,遼寧省丹東市元寶區大禮堂內,演出了一場由“時代楷模”孫景坤真實故事改編而成的互動式情景劇《英雄無言》,台下民兵不時報以熱烈掌聲。一場政治教育課在高潮迭起的氛圍中,成了民兵喜歡看、聽得進、容易消化的精神食糧。

  “民兵思想政治教育,是加強民兵隊伍建設的中心環節。新時代,提高民兵思想政治教育質效,創新方法必不可少。”丹東軍分區領導告訴筆者。丹東軍分區緊貼任務實際設置主題、優化內容,選取民兵喜聞樂見的方式進行思想教育,激發民兵保障打贏的動力。他們創新探索教育模式,推出“觀看互動式情景劇,參觀文化長廊展陳了解本地歷史,觀看紅色影片集中討論,走進戰爭遺址挖掘歷史印記”系列活動,通過親身體驗,在潛移默化中啟發和引導民兵在思想上產生共鳴。

  情景互動式課堂讓傳統的授課式教育活動不再單調,為民兵帶來耳目一新的紅色文化體驗。大家普遍認為,這樣的教育形式新穎、內容生動。民兵鄂煥峰說:“這樣的教育活動既形象直觀又生動易懂富有感染力,讓人期待。”(范奇飛 崔鵬)

(責編:謝倩、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