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英國稱英軍正新建偵察艦 為防俄羅斯破壞海底電纜

2021年03月22日09:1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3月22日報道,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表示,英國海軍正在建造多功能偵察艦,用來保護疑似引起俄羅斯關注的海底電纜。

華萊士在接受BBC電視台採訪時說:“海底電纜是英國重要的基礎設施,極其重要,我們的對手俄羅斯對海底電纜非常感興趣,不僅僅是英國電纜,也包括歐洲大陸的電纜。11月我們宣布研制多功能偵察艦,將保護重要的基礎設施和其它設施,同時能夠在海上執行其它偵察任務”。

報道稱,西方政治家經常發表“俄羅斯威脅論”。莫斯科方面多次強調說,俄羅斯永遠不會攻擊北約成員國。俄羅斯外交部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表示,北約非常清楚,莫斯科沒有計劃襲擊任何方面,而他們只是利用這個借口在俄羅斯邊境附近部署更多的軍事裝備和兵力。莫斯科多次對北約在歐洲擴大軍力表示擔憂。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