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國F-35戰機首次測試一款反艦利器

2021年03月25日09:1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簡氏防務周刊》3月23日報道,挪威國防部裝備採購部門與美國國防部的F-35聯合項目辦公室在今年2月首次完成了F-35戰斗機投放JSM“聯合打擊導彈”的測試。這次試射在美國加州的愛德華茲空軍基地進行。

F-35戰斗機投放JSM“聯合打擊導彈”

另據TheAviationist網站報道,JSM導彈是一種多用途武器,是在挪威研制的“海軍打擊導彈”(NSM)基礎上改進而來。JSM導彈由美國國防部與挪威國防部合作研發,是一種可以安裝在F-35A和F-35C戰斗機內置彈倉的反艦導彈,以增強第五代戰斗機的反水面作戰能力。F-35戰斗機可在其內部彈倉攜帶兩枚該型導彈,也可以通過翼下挂架進行挂載。

報道稱,首次投放測試証明JSM導彈可以從F-35戰斗機的彈倉內投放。測試過程中還有一架F-16D戰斗機伴飛、拍攝,記錄下導彈投放的過程。在投放測試后,美國和挪威還將對該導彈進行更多的測試,日本也選中了該導彈作為未來航空自衛隊F-35戰斗機的機載武器,挪威預計將在2023年宣布JSM導彈具備初始作戰能力。

(責編:陳羽、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