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055型驅逐艦拉薩艦正式加入中國海軍序列

2021年03月25日17:0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5日電 今天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表示,055型驅逐艦拉薩艦已於3月2日正式加入中國海軍序列。

記者:據媒體報道,西藏自治區拉薩市領導3月初率隊看望慰問海軍拉薩艦官兵。有分析稱,這是我國第二艘055型導彈驅逐艦正式亮相,標志著我國海防實力又上新台階。請介紹有關情況。

任國強:據了解,055型驅逐艦拉薩艦,舷號為102,順利完成建造和海試工作,已於3月2日正式加入中國海軍序列。

該型艦是由我國自主研制的萬噸級驅逐艦,是中國海軍實現戰略轉型發展的標志性成就,突破了大型艦艇總體設計、信息集成、總裝建造等系列關鍵技術,裝備有新型防空、反導、反艦、反潛等武器,具有較強的信息感知、防空反導和對海打擊能力,有助於中國海軍更好地肩負起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的神聖使命。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