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巴基斯坦在首都舉行國慶閱兵,中國造VT-4主戰坦克亮相

2021年03月26日09:5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綜合巴基斯坦《黎明報》和《論壇快報》最新報道,當地時間3月25日,巴基斯坦在首都伊斯蘭堡舉行盛大國慶閱兵。截止到稿件發布時間,此次閱兵活動仍在進行中。

巴基斯坦總統阿裡夫·阿爾維(Arif Alvi),國防部長佩爾韋茲·哈塔克(Pervez Khattak)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納迪姆·拉扎(Nadeem Raza)等出席閱兵活動。但是,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由於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目前正在隔離,無法到場。

巴基斯坦廣播電台報道,阿爾維總統在講話中表示,巴基斯坦有能力捍衛其領土完整和主權,明確表示任何不幸都會得到適當的回應。

阿爾維說,和平共處是巴基斯坦外交政策的基石,當前的局勢要求南亞領導人拒絕仇恨,偏見和宗教極端主義,“巴基斯坦希望本著善意與和平前進,但我們對和平的渴望不應被視為我們的軟弱。”

報道稱,令人印象深刻的閱兵儀式在巴基斯坦空軍、海軍戰斗機飛越時拉開帷幕,巴基斯坦軍隊的F-16,JF-17,“幻影”等戰斗機,以及預警機,P-3C反潛巡邏機等組成空中編隊,參加了閱兵。

另據社交媒體上公布的現場圖片顯示,巴基斯坦陸軍裝備的中國造VT-4主戰坦克也在此次閱兵中亮相。

據悉,由於近期“惡劣的天氣和降雨”,巴基斯坦原定於3月23日舉行的國慶閱兵被延期到3月25日。而且今年的閱兵嚴格按照健康指南進行,巴方為所有參加閱兵的人提供口罩,並檢查體溫,擺放椅子時,也確保社交距離。

(責編:陳羽、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