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參謀部某保障大隊開展政治干部學軍事活動

2021年03月28日08:1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開展政治干部學軍事活動

  本報訊 張有軍、葛愷悅報道:通信機房內,光端機告警指示燈閃爍不停,指導員劉煒華迅速判明原因,果斷切換備用信道﹔理論夜校裡,組織干事黃瑩芝邊查閱教材,邊詳細做好筆記……近日,海軍參謀部某保障大隊組織政治干部開展“學軍事學指揮學科技、練體能練技能練謀略”活動,全面提升政治干部軍事素質。

  “政治干部必須牢固立起戰斗力標准,把全部心思聚焦在研戰謀戰上。”該大隊領導介紹,他們組織全體政治干部強化軍事理論、作戰訓練法規學習,不斷夯實軍事理論基礎﹔採取政治干部蹲連值班、抽調技師骨干授課等方式,引導政治干部結合崗位實踐提升軍事素質。他們還部署開展參加一次值班執勤、組織一次討論剖析、開展一次野營拉練等配合活動,加快政治干部軍事素質提升。

  “隨著‘三學三練’活動持續展開,提升軍事能力已成為政治干部的自覺行動。”該大隊領導介紹說,不少政治干部主動到訓練部門取經求教、跟作訓參謀研討訓練計劃……下一步,他們將以比武競賽為抓手,推動政治干部上場組訓、上陣指揮、上裝操作,並將表現與提升使用、評優評先挂鉤,激勵政治干部努力成長為軍事訓練的行家裡手。

(責編:薄晨棣、萬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