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山東省德州市積極打造退役軍人網上招聘平台

2021年04月12日09:25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我們在德州退役軍人網上就業超市看到了你的簡歷信息和應聘意願,很符合我們公司的要求……”近日,退役士兵李金龍接到山東一家科技公司打來的電話,經過商談,雙方基本達成聘用意向。“前不久剛在網站上發布應聘信息,沒想到工作這麼快就有了著落,真得感謝這個就業超市。”李金龍說。

“以往我們組織的多是線下招聘活動,有的退役軍人因各種原因不能到場,錯失了和企業面對面溝通的機會。我們總結經驗感到,招聘會主要是短期效應。”山東省德州市退役軍人服務中心負責人樊德舉告訴筆者,他們從去年10月開始籌劃建設退役軍人網上就業超市,把分散在各個企業適合退役軍人的崗位集中起來,方便選擇比較,這樣避免了退役軍人四處求職奔波,而且提供了全時段的服務保障。

筆者登錄就業超市看到,山東地區醫療、食品、技術等領域的知名企業紛紛“入駐”超市,搭起招聘“櫃台”,數百個崗位虛位以待。筆者聯系到一家企業的招聘負責人。他介紹說,想要“入駐”超市並不容易,不僅需要提供企業的各種資質証明,還要有成功安置退役軍人的先例。

為把優秀退役軍人納入旗下,各家招聘單位紛紛拋出橄欖枝。一家企業在回復咨詢留言時寫到:“我們集團是一家技術企業,產品廣泛服務於部隊建設。退役軍人來到我們集團工作,隻要肯付出,收入肯定高。”

原武警某部戰士崔吉晨入伍前是一名網絡技術愛好者。他告訴筆者,就業超市裡適合他的崗位很多,目前選擇了一個網絡營銷崗位,已簽訂意向書。與崔吉晨一樣,很多具有一技之長的退役軍人在就業超市找到用武之地。家住德城區的付國強入伍后通過學習,考取了會計資格証書,退役后,他在就業超市找到心儀崗位。“超市裡的崗位多,可挑選的余地大,而且選崗時間不受限制。戰友們找工作,請上就業超市!”付國強在微信朋友圈發布了這個好消息。

據了解,經過幾個月試運行,網上就業超市在吸納大量企業進駐后,於近期正式大范圍推廣,現已有70多名退役軍人與用人單位簽訂用工意向書,佔到注冊應聘人數的30%以上。“網上就業超市是為退役軍人和企業之間架起的一座橋梁,目的是實現人盡其才、人崗相配。”樊德舉說。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