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內蒙古自治區軍地聯合出台惠軍政策

邊防軍人子女享受優質教育資源

2021年04月16日09:06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國家確定的三類(含三類)以上艱苦邊遠地區工作累計滿5年的軍人的子女,在戶籍所在地就讀的,不受落戶時間限制……”近日,內蒙古軍區政治工作局聯合自治區教育廳、退役軍人事務廳出台《內蒙古自治區軍人子女教育優待細則》,重點向邊防軍人子女傾斜,讓他們也能享受優質教育資源。

軍區政治工作局副主任付進路介紹,為解決好軍娃入學問題,軍區黨委多次赴邊防聽取駐軍官兵建議,與地方有關部門協調,反復對草案進行修改,最終出台法規性文件,讓官兵不再為子女上學分心走神。

翻閱這份《細則》,記者發現文件篇幅不長,但干貨滿滿,對學前教育、義務教育、報考高等學校等5個方面做了具體規定:明確軍人工作變動,其子女需要轉學、借讀的,當地教育部門和學校要第一時間辦理相關手續﹔教育部門在堅持就近就便入學的同時,要根據學生學習情況,協調安排教育質量較好的學校。《細則》還對軍人子女教育優待的承辦主體、職責劃分、審核、加分政策等進行細化,同時納入雙擁模范城創建考評實施細則,以剛性措施推動教育優待落實到位。

近年來,該軍區各級堅持把軍人子女教育優待作為一項重要議題,常抓常議,始終保持軍地合力推進的強勁態勢。他們還充分發揮省軍區系統橋梁紐帶作用,定期了解匯總駐軍官兵意見建議,並反饋地方相關部門。

剛性措施、硬性規范,讓軍娃入學一路綠燈。截至4月13日,自治區12個盟市、104個旗縣(市區)都已指定專人,負責轄區軍人子女入學入托工作。目前他們正推進辦理匯總名單、核准手續等工作,讓好政策盡快落地。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