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中央軍委后勤保障部印發《軍隊看望慰問和救濟工作暫行規定》

2021年04月19日09:0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中央軍委后勤保障部日前印發《軍隊看望慰問和救濟工作暫行規定》。《規定》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以服務備戰打仗為根本導向,圍繞體現組織關心關懷,明確了軍隊看望慰問和救濟工作的目標原則、范圍條件、組織實施及配套保障。

《規定》指出,看望慰問和救濟工作應當遵循公開、公正、及時、適度的原則,堅持以人為本、實事求是,堅持官兵一致、傾斜一線,注重發揮各級黨組織主體作用,體現激勵引領、解難幫困功能。

《規定》明確,軍隊相關人員參戰或者異地執行重大任務,以及住院治療、家庭遭受重大自然災害或者突發變故影響生活等情形,可以看望慰問,並突出傾斜備戰打仗一線,適當提高執行作戰或者重大任務人員的看望慰問標准﹔軍隊相關人員或家屬罹患重大疾病、家庭遭受重大自然災害或者意外事故,以及其他特殊原因造成家庭生活困難的,可以給予救濟,並相應規范完善救濟標准確定條件、實施程序及審批權限。同時,《規定》對看望慰問和救濟工作的運行機制、檢查監督、責任追究等作了細化。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