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對英雄最好的紀念,就是英雄輩出

2021年04月29日15:2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9日電 今天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介紹了全軍官兵在今年清明期間以多種形式緬懷英烈的相關情況。

記者:今年清明期間,全軍官兵以多種形式祭奠英烈,致敬英雄,請進一步介紹相關情況。

吳謙: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這個特殊年份,全軍官兵在清明期間通過祭掃烈士陵園、參觀紅色遺址、網絡祭奠等多種形式緬懷英烈、寄托哀思。我駐海外維和部隊和駐外機構也在南蘇丹、剛果(金)、黎巴嫩、朝鮮、坦桑尼亞等國舉行祭奠活動,緬懷在海外執行任務時犧牲的戰友。

一個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沒有英雄,一個有前途的國家不能沒有先鋒。中華民族是英雄輩出的民族,新時代是成就英雄的時代。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氣。在這個春天,我們緬懷英雄、崇尚英雄、關愛英雄、學習英雄、爭做英雄。因為我們知道,對英雄最好的紀念,就是英雄輩出。對歷史最好的紀念,就是創造新的歷史。

相關新聞

國防部介紹軍隊疫苗接種和對外援助情況

國防部介紹慶祝海軍成立72周年活動情況相關艦艇入列與地區局勢無關航母遠航是常態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