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介紹“薩彥嶺行軍”雪地作戰行軍比賽情況

2021年04月29日15:46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9日電 今天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介紹了“國際軍事比賽-2021”“薩彥嶺行軍”雪地作戰行軍比賽的相關情況。

記者:“國際軍事比賽-2021”“薩彥嶺行軍”雪地作戰行軍比賽日前正式落幕。請發言人介紹一下中國軍隊的參賽情況。

吳謙:4月15日至16日,“國際軍事比賽-2021”框架下“薩彥嶺行軍”雪地作戰行軍比賽在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邊疆區葉爾加基山軍事體育訓練中心舉行。由北部戰區陸軍第78集團軍抽組成的中方參賽隊,與來自俄羅斯、塔吉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等國軍人同場競技,頑強拼搏,在比賽10個單項課目中,取得5個第一,總成績排名第二。

這是我軍首次參加“國際軍事比賽”冬季項目。中方參賽隊克服天氣惡劣、環境陌生等因素,進一步提升了嚴寒條件下遂行任務的能力,在與外軍互學互鑒中深化了交流合作,提高了實戰化訓練水平。根據計劃,中國軍隊還將於今年8月下旬在國內承辦並出國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21”框架下多項賽事。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