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以軍轟炸加沙地帶已致巴方35人死亡

聯合國秘書長對巴以沖突升級深表關切

2021年05月13日09:1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5月12日,在加沙地帶汗尤尼斯,以軍空襲現場升起濃煙。

5月11日,以色列“鐵穹”防御系統在阿什凱隆攔截來自加沙的火箭彈。新華社發

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12日說,以色列軍隊當天凌晨再次對加沙地帶發動大規模猛烈空襲。據巴媒體報道,10日晚至12日早,以軍轟炸共造成巴方35人死亡、233人受傷。

哈馬斯官員伊亞德·阿勒布祖姆12日告訴記者,以軍戰機多次空襲加沙城內包括警察總部大樓在內的多個哈馬斯目標、一些住宅建筑以及南部汗尤尼斯的目標。此外,哈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杰哈德)的一些軍事設施也遭到空襲。

據目擊者描述,警察總部大樓受損嚴重,多幢住宅大樓幾乎被夷為平地。

據一名接近哈馬斯高層的人士透露,哈馬斯下屬武裝派別卡桑旅多名高級指揮官在加沙城的住宅遭到空襲,其中兩人死亡。

另據以色列媒體報道,加沙地帶武裝分子向以方發射1000余枚火箭彈。作為回應,以軍轟炸了加沙地帶武裝組織數百個軍事目標,包括火箭彈發射架、軍事哨所、地道等。

自齋月以來,巴以雙方沖突事件持續發生,特別是上周末以來,緊張局勢有所加劇。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1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對巴以沖突升級深表關切。

古特雷斯的發言人迪雅裡克在聲明中說,古特雷斯對巴以沖突急劇升級深表關切,對沖突造成巴以雙方越來越多的人員傷亡感到悲傷,並向死難者家屬致以同情。

聲明說,以色列安全部隊必須最大限度保持克制,避免過度使用武力。向以色列居民區濫發火箭彈和迫擊炮彈是不可接受的。必須立即停止使局勢不斷升級的行為。聯合國正與有關各方合作,謀求盡快緩和局勢。(熊思浩 尚緒謙)

(責編:陳羽、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