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秘魯恐怖襲擊造成14人死亡

2021年05月26日09: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秘魯官方24日宣布,該國中部胡寧省23日晚發生一起針對平民的恐怖襲擊事件,造成至少14人死亡。

據秘魯國家警察局公布,當地時間23日22時左右,“光輝道路”成員沖入該省薩蒂波地區聖米格爾市中心一家酒吧,殺害無辜平民,其中包括2名兒童,並當場焚燒了一些人的尸體。

警方說,從襲擊現場留下的一些宣傳冊判斷,這起事件為“光輝道路”所為。該組織呼吁居住在阿普裡馬克、埃內和曼塔羅河谷地區的民眾不要參加即將舉行的總統選舉,不要投票支持人民力量黨候選人藤森慶子。

秘魯總統薩加斯蒂、部長會議主席(總理)比奧萊塔·貝穆德斯當天下午在社交媒體上譴責這起事件,並下令警察和軍隊加強該地區的巡邏。

“光輝道路”是秘魯主要反政府游擊隊組織,1970年由阿維馬埃爾·古斯曼創立。古斯曼1992年被捕,被判終身監禁,這一組織的力量隨后大為削弱。目前,該組織成員活躍在阿普裡馬克、埃內和曼塔羅河谷地區。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