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解放軍文化藝術中心文藝輕騎隊深入部隊為兵服務

奏響強軍旋律 激發練兵熱情

2021年06月16日09:3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王杰的槍我們扛,王杰的歌我們唱。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一心為革命,永遠跟著黨……”近日,在王杰生前所在部隊、陸軍第71集團軍某旅,解放軍文化藝術中心文藝輕騎隊隊員和“王杰班”戰士共唱《王杰的槍我們扛》。歌聲鏗鏘嘹亮,激發官兵練兵熱情。3年來,這支面向基層、服務官兵的文藝輕騎隊,累計開展為兵服務超過600場次,行程10余萬公裡,服務官兵15萬余人次,受到部隊官兵歡迎。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連日來,該文藝輕騎隊輾轉蘇、浙、皖、貴、湘、桂等6省區,深入部隊開展“人民軍隊忠於黨”主題演出服務。合唱《人民軍隊忠於黨》、歌曲《寸土不讓》《突破極限》《就要打勝仗》、舞蹈《我和班長》、小品《英雄帖》《緊急后送》、小提琴演奏《風暴行動》……主題厚重的演出服務,唱出了“人民軍隊忠於黨、時刻准備上戰場”的官兵心聲。某信息通信團官兵看完演出后說:“一次演出就是一場教育,既有振奮人心的燃點,又有感人肺腑的淚點,有力配合了部隊正在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

據了解,解放軍文化藝術中心自調整組建以來,堅持為強軍服務、為基層服務、為官兵服務,以烏蘭牧騎為榜樣,按照“輕、准、活、融”的要求編組文藝輕騎隊,涵蓋聲樂、舞蹈、器樂、小品、朗誦、書畫等多個藝術門類,積極為部隊開展演出服務、創作服務、培訓服務、心理服務、器材服務。這幾年,文藝輕騎隊赴戰備一線、演戰斗節目,把鼓舞士氣的精神動力、砥礪成長的文化營養,送到基層、送進戰位,助力戰斗力提升。

姓軍為戰是軍事文藝的初心使命,是文藝輕騎隊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每次主場演出結束后,隊員們都要深入值班、站崗、保障等點位,利用官兵工作間隙,為因執行任務不能到現場觀看演出的戰友送上“文化快餐”。他們還發揮一專多能優勢,積極幫帶基層文藝骨干,為部隊留下一支“不走的文藝輕騎隊”。每次演出,文藝輕騎隊都將人員編成若干小組,嚴格落實部隊一日生活制度,交通、食宿等均立足自身保障,受到基層部隊好評。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