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金色眼鏡蛇-2021”多國聯合演習人道主義救援減災演習開幕

2021年07月31日08:3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色眼鏡蛇-2021”多國聯合演習人道主義救援減災演習開幕

上圖:中方參演人員以視頻連線形式參加演習。張校尉攝

30日,“金色眼鏡蛇-2021”多國聯合演習人道主義救援減災演習在泰國羅勇府開幕。因受泰國疫情影響,來自中國、美國、泰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及印度等9國的40余名官兵,將首次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組織參加聯演。

據了解,此次聯演將持續到8月3日,中方派出12人的參演分隊,參加人道主義救援減災桌面推演和高級論壇,參演官兵主要由陸軍第75集團軍抽組而成。前期,參演分隊已圍繞多國部隊標准行動程序、東盟災害應急響應、泰國防災減災體制等課目,進行了強化集訓,為順利完成聯演任務打下堅實的基礎。

在30日開始的研討交流中,來自聯合國人道主義事物協調辦公室、紅十字會國際聯合會、東盟人道主義援助災害管理協調中心等專業機構的8名軍地專家,以應對洪水與地震救援為背景,圍繞“人道主義救援行動中的軍民協調”“東盟災害響應”“平民保護”等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參加此次演習的中方領隊彭小飛表示,通過此次參演,向世界各國展現中國軍人的良好形象,彰顯中國參與國際多邊安全防務合作的積極姿態,為不斷深化與泰國等東南亞國家務實合作增添積極因素。

“金色眼鏡蛇”是東南亞地區一項頗具影響力的聯合軍演,每年都在泰國舉行。中國從2002年開始以觀察員身份參加“金色眼鏡蛇”演習,到2014年首次派出實兵分隊參演。自參演以來,中國為提高國際聯合遂行災害救援能力積極提供中國經驗、中國智慧,受到各方好評。(記者郝晴、通訊員李琦報道)

(責編:熊旭、馬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