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軍承認其全球鷹無人機無法生存 MQ9也一樣

2021年07月25日09:1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軍承認其全球鷹無人機無法生存 MQ9也一樣

   美國空軍負責計劃和項目的副參謀長大衛·納霍姆中將7月21日表示,美國空軍現役的“全球鷹”無人機已經不能抵御現代防空系統,對於另一款主力無人機MQ-9同樣表示“無法生存”,無法應對未來。但是關於這兩種無人機未來替代者的進一步情況,納霍姆以涉及機密為由,拒絕說明。

   美國空軍“全球鷹”無人偵察機 資料圖

   據美國《空軍雜志》7月22日報道,納霍姆7月21日對美國參議院撥款委員會表示,“全球鷹”無人機的繼任者應該在這個十年的后期服役。報道指出是在2027到2029年。

   在回答關於美國空軍為新技術騰出資金而想要剝離的武器系統問題時,納霍姆說,現役RQ-4 Block 40“全球鷹”機隊已不再能夠抵御現代防空系統,對於它的換裝即將到來,但不會很快。“全球鷹”的飛行速度、飛行高度和機身結構,決定其在未來收集情報的斗爭環境中無法生存。但是美國空軍“依靠它”,還有E-8“聯合星”指揮機,來滿足對地面移動目標的指示任務。而E-8機齡已高,開始退役。

   納霍姆表示,接下來的6~8年,對於Block 40版“全球鷹”將非常關鍵。美國空軍將討論“下一步是什麼”,對后續能力的進一步討論,將在封閉的機密會議上進行。

   此外,納霍姆還談到了MQ-9“死神”武裝無人機,他同樣認為該無人機“無法生存”,它從來不是為美國軍方預見的未來設計的。

   納霍姆稱,美國空軍目前擁有的大約300架MQ-9足夠,未來將重新調整組織方式,以節省一些人力和運行費用。該無人機在中東地區的行動也正在減少,這300架將沿用到2030年代中期。

   在被問及美國空軍將用什麼取代MQ-9時,納霍姆表示,美國空軍正在引入“一些系統”用於情報、監視和偵察任務,同時重申細節是保密的,“更多的,我將不得不在機密會議上談論。”

   報道稱,美國空軍表示,將使用Link 16數據鏈、提升功率、加長機翼和新的光電系統,以及開放式架構來升級一些 MQ-9武裝無人機,以快速升級其作戰能力。但是美國空軍拒絕透露,提高功率升級后的MQ-9,被稱為多域作戰變型的MQ-9 M2DO,是否將執行電子戰任務。

(責編:郝孟佳、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