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海警赴北太平洋公海開展漁業執法巡航

2021年07月31日08:3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海警赴北太平洋公海開展漁業執法巡航

  記者從中國海警局獲悉,由中國海警局“衢山艦”與“海門艦”組成的艦船編隊7月30日從上海起航,前往北太平洋公海執行為期31天的北太平洋公海漁業執法巡航任務。

  據了解,這是《海警法》出台后中國海警首次赴北太平洋公海巡航,也是中國海警2020年6月獲得北太平洋公海漁船登臨檢查權后的第二次巡航。期間,海警艦船編隊將根據聯合國大會決議和《北太平洋公海漁業資源養護和管理公約》,對北太平洋作業漁船加強監管,對違規作業漁船加大執法力度,嚴厲打擊非法捕撈作業行為,深入開展公海執法巡航。同時,對涉嫌違規漁船實施登臨檢查,切實維護北太平洋公海漁業生產秩序。

  作為《北太平洋公海漁業資源養護和管理公約》成員國,中國派遣海警赴北太平洋巡航執法,對於積極履行國際義務,展現負責任大國形象,參與全球海洋治理,維護公海漁業生產秩序、保護海洋資源發揮著重要作用。(記者劉新)

(責編:熊旭、馬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