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東部戰區海軍某支隊靈活組織實案化演練

一次反潛對抗部署多個戰斗編組

2021年08月04日09:2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發現‘敵’水面目標!”“發現疑似‘敵’潛艇!”盛夏時節,東部戰區海軍某驅逐艦支隊組織實案化反潛對抗演練,艦艇編隊剛駛入演練海域,來自水面、水下的高威脅目標就接連出現。

面對突如其來的“敵情”,編隊指揮所迅速下達指令:“黃岡艦與艦載直升機組成聯合反潛編隊,其余各艦組織對海打擊!”

“敵”潛艇很快被黃岡艦牢牢鎖定。“發射!”數枚火箭深彈炸起數米高的水柱。不一會兒,聲吶部門報告“目標被擊沉”。

“以快制快才能把敵人打得措手不及。”該支隊作訓科科長王微告訴記者,現代海戰需要根據戰場實際,對作戰力量進行靈活編組、快速部署,從而完成各種作戰任務。

這邊“戰火”剛停,那邊硝煙又起。在接下來的艦機聯合火力打擊水面目標時,編隊指揮所再度靈活調整作戰部署——將正在附近執行戰備巡邏任務的轟炸機納入戰斗編組。

隨著編隊指揮員下達指令,轟炸機到達攻擊陣位,迅速向“敵”水面目標發起攻擊。頃刻間,海上濃煙滾滾,“敵”水面目標遭受重創。

編隊指揮員告訴記者,編組合成訓練像“拼積木”一樣,能在最短時間內組成應對海上戰場態勢變化的多個戰斗編組,多方位迅猛出擊,攻“敵”於不備。

“補給部署!”在編隊航行補給訓練中,編隊指揮所綜合分析各艦戰術性能和可能遭遇的“敵情”,將艦艇編隊重新部署為兩個戰斗編組,輪流擔負警戒任務,保証補給編隊安全。

記者在現場看到,一個戰斗編組接受補給時,另一個戰斗編組則加速前往警戒陣位。海天之間,參與實案化演練的不同作戰編組,在攻防之間靈活轉換,通過協同確保戰斗能力不斷線。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