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呼吁交戰方在城市停火

2021年08月04日09:4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3日呼吁阿富汗政府軍和塔利班在城市中停火。

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表示,在阿富汗南部的赫爾曼德省首府拉什卡爾加市,“由於塔利班加強攻勢和政府軍大力反擊,過去24小時有40名平民被殺、118名平民受傷”。

近期,塔利班向多個城市發起了進攻。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呼吁阿政府軍和塔利班立即在城市中停火。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表示:“雙方必須採取更多措施保護平民,否則會導致災難性的影響。”

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7月26日發布報告稱,今年上半年有1659名阿富汗平民喪生,3254人受傷,死傷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47%。其中,平民死傷人數在今年5月和6月猛增,有783人喪生,1609人受傷。

美國總統拜登今年4月宣布,駐阿富汗美軍5月1日開始撤離,9月11日前完全撤出。7月8日,拜登表示,美國在阿富汗的軍事任務將於8月31日結束。隨著美軍加速撤離阿富汗,塔利班與阿政府軍之間的戰斗日趨激烈,當地安全形勢持續惡化。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