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發射圓滿成功

航天員乘組出征儀式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舉行

2021年10月16日08:5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發射圓滿成功

  本報酒泉10月16日電 記者王凌碩、衛雨檬報道: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6日0時23分,搭載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三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按照預定時間精准點火發射,約582秒后,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與火箭成功分離,進入預定軌道,順利將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3名航天員送入太空,飛行乘組狀態良好,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這是我國載人航天工程立項實施以來的第21次飛行任務,也是空間站階段的第2次載人飛行任務。飛船入軌后,將按照預定程序,與天和核心艙和天舟二號、天舟三號組合體進行自主快速交會對接。后續,航天員將進駐天和核心艙,開啟為期6個月的在軌駐留,開展機械臂操作、出艙活動、艙段轉移等工作,進一步驗証航天員長期在軌駐留、再生生保等一系列關鍵技術。

  目前,天和核心艙和天舟二號、天舟三號組合體已進入對接軌道,狀態良好,滿足與神舟十三號交會對接的任務要求和航天員進駐條件。

  本報酒泉10月15日電 記者王凌碩、賀逸舒報道: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21時40分,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行任務航天員乘組出征儀式,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問天閣廣場舉行。

  21時42分,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總指揮、空間站階段飛行任務總指揮部總指揮長李尚福下達命令,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3名航天員領命出征。(記者 穆瑞林攝)

  上圖:10月16日,搭載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三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起飛。

(責編:溫璐、宋鶴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