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國陸軍將“鐵穹”防御系統部署至關島,用於攔截巡航導彈

2021年10月09日10:0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美國“防務新聞”10月8日報道稱,根據美國第94陸軍防空與導彈防御司令部10月7日發表的一份聲明,美國陸軍將把最近購買的兩套“鐵穹”防御系統中的一套部署到關島,以作為防御巡航導彈的臨時解決方案。

美國陸軍在聲明中說,這次代號為“鐵島行動”的部署將測試“鐵穹”系統的能力,並進一步完善美軍防空系統的部署能力。這一部署也是符合美國2019財年國防授權方案的要求,即在2021年年底之前將“鐵穹”系統部署到作戰區域。

美國陸軍發言人隨后也証實,“鐵穹”系統將於10月中旬抵達關島,相關的部署行動將持續到11月。來自得克薩斯州的美國陸軍布利斯堡基地2-43防空炮兵營及相關設備也將與“鐵穹”系統一同部署,這支部隊已經利用該系統訓練了一年多。

美國陸軍發言人表示,部署演習的重點是“收集有關維持、部署(‘鐵穹’系統)的數據,以及我們如何將‘鐵穹’與現有的防空系統整合在一起”。

報道稱,美國陸軍目前不打算購買更多的“鐵穹”防御系統,而是試圖讓該系統的部分部件接入到美國陸軍的間接火力防御能力之中,“鐵穹”系統的設計目的是用於打擊巡航導彈、無人機以及火箭彈、炮彈。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