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國海軍陸戰隊採購輕武器火控系統

2021年10月06日09:4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美國海軍陸戰隊最近購買以色列研制的輕武器火控系統,以進行評估。據介紹,該系統可讓普通士兵變成神槍手,能擊落一定范圍內的小型旋翼無人機目標。

據美媒“防務博客”網站10月4日報道,為小型武器制造創新火控系統的以色列“智能射手”公司(Smart Shooter)稱,美國海軍陸戰隊作戰實驗室最近通過其快速能力辦公室 (MCRCO) 從該公司購買了多套SMASH 2000系統,進行測試和評估。這些系統將於今年秋季交付。

此外,“智能射手”公司還與美國海軍水面作戰中心簽署了合作研發協議。根據該協議,美國海軍將評估SMASH技術在艦艇上反無人機系統的用途。

報道稱,隨著小型無人機系統的增加和交戰范圍擴大,“智能射手”公司的SMASH技術,已經被証明有潛力提高美國海軍人員使用現有武器彈藥與小型無人機交戰的能力。

據介紹,以色列國防軍早前已經裝備SMASH 2000系統。該系統最初可讓普通士兵使用自己的步槍命中150米范圍內的小型四旋翼無人機,后來又進一步增加有效射程。以色列軍方相信,該系統幾乎可以讓任何士兵變成神槍手或狙擊手。美國軍方也考慮在其下一代突擊步槍中加入SHASH 2000技術,將所有部隊變成神槍手。

(責編:陳羽、劉圓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