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維護世界和平 彰顯大國擔當

我赴海外執行維和護航任務部隊官兵國慶期間堅守戰位

2021年10月06日09:3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國慶佳節,中國第9批赴馬裡維和部隊警衛分隊組織官兵向國旗宣誓。 劉洋庭攝

國慶期間,我赴海外執行維和、護航任務部隊官兵堅守各自戰位,以實際行動維護世界和平穩定,彰顯大國軍隊責任擔當。

10月1日,遠在非洲執行維和任務的我第25批赴剛果(金)維和醫療分隊全體隊員整齊列隊,舉行升旗儀式,表達對祖國的深情祝福。分隊剛剛完成輪換交接,國慶節當天,是醫療分隊接診的首日。護士長陳亭表示:“面對疫情防控和傷病員救治的雙重挑戰,我們將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斗志投入到維和醫療工作中!”

同樣剛剛輪換交接完畢的我第9批赴馬裡維和工兵分隊,接到修整加奧營區停車場的任務。考慮到馬裡安全形勢嚴峻,分隊採取多種措施確保施工安全。隊長安少永表示:“隻有時刻保持臨戰狀態,才能確保遇到情況有效應對,圓滿完成維和任務。”

航渡途中,我海軍第39批護航編隊成功進行首次海上航行補給,有效檢驗了各艦協同配合能力。9月26日,該批編隊從山東青島某軍港解纜起航,前往亞丁灣、索馬裡海域。“請祖國人民放心,我們一定不辱使命!”在編隊舉行的“勇闖大洋,亮劍深藍”宣誓簽名儀式上,官兵們的誓言響徹海天。

雖然距離祖國萬裡之遙,但官兵們始終斗志昂揚。我首批赴阿卜耶伊維和直升機分隊即將結束任務輪換回國。該分隊在原中國第3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基礎上組建,他們歷時兩年多、輾轉兩個任務區,獲頒聯合國“和平榮譽勛章”。隊長褚志勤表示:“我們將不辱使命,完成好后續各項維和任務!”

(責編:陳羽、劉圓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