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黑龍江省軍地攜手提升優撫對象醫療保障水平

2021年11月12日11:04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10月30日,黑龍江省退役軍人事務廳與聯勤保障部隊第962醫院舉行軍隊醫院結對幫扶優撫醫院簽約儀式。

據悉,優撫醫院是國家為殘疾軍人和在服役期間患有相關疾病的退役軍人等優撫對象,提供醫療和供養服務的公立醫療機構、優撫事業單位。其主要職能是平時通用、戰時支前、戰后善后。

該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全省現有省榮譽軍人康復醫院和省雞西復員退伍軍人精神病醫院兩家優撫醫院,集中供養治療1-4級殘疾軍人,服役期間患精神疾病、嚴重慢性病的退役軍人。但受職能和服務對象限制,診療科室少、患者人數少、醫療實踐少,一直制約著醫療技術水平和服務保障能力的提高。

今年9月,退役軍人事務部、軍委政治工作部和軍委后勤保障部,統籌部署軍隊醫院與優撫醫院結對幫扶工作后,該省退役軍人事務廳迅速與聯勤保障部隊第962醫院進行協商對接,達成合作意向:雙方就人才幫帶、技術指導、遠程會診、科研合作和管理交流方面展開合作,優撫醫院每年選送醫護骨干到962醫院進修代培,962醫院組織有關方面專家赴優撫醫院臨床指導。

“力爭通過幫扶,全面提升優撫醫院診療水平,爭取達到供養對象常見疾病不出院、服務規范保障有力、醫院管理正規有序的目標。”962醫院領導介紹,他們還將在優撫對象定點醫院建設、傷殘等級醫療鑒定等方面加強合作,不斷提高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醫療保障服務水平。(李學民、劉婧斯)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