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軍斥資上百億美元升級F-22戰斗機

2021年11月08日09:4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美國空軍近日斥資109億美元為F-22戰斗機進行現代化升級。但美媒認為,當這項為期10年的升級維護工作完成之時,F-22戰斗機的可能“壽命將盡”。

美國“防務新聞”網站11月6日報道稱,美國空軍在11月5日授予了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一份價值109億美元的合同,為美國空軍的F-22戰斗機進行現代化改造。

報道稱,這項來自F-22戰斗機項目辦公室的計劃名為“先進‘猛禽’增強和維護”項目(ARES),將涵蓋長達十年的F-22戰斗機的維護和現代化工作。另外,根據美國國防部的一份聲明,這份合同將包括F-22戰斗機的升級、增強和維護等服務,洛馬公司還將提供后勤保障服務和現代化硬件套件採購。

報道稱,如果所有的合同都被執行,五角大樓預計這些工作將在2031年10月31日完成,具體工作將在德克薩斯州的沃斯堡進行。

但報道提到,當F-22戰斗機在ARES項目完成現代化升級工作時,戰斗機本身的使用壽命可能已經接近結束。空軍參謀長查爾斯·布朗曾在今年5月份的時候表示,美國空軍已在籌劃將F-22戰斗機退役,作為空軍削減戰斗機庫存努力的一部分。

負責美國空軍戰略、整合和需求的美國空軍副參謀長克林頓·希諾特也曾在今年5月接受採訪時表示,在“下一代空中優勢計劃”(美國空軍的六代機)計劃啟動和運行之前,美國空軍計劃將F-22戰斗機作為“橋梁”。

希諾特表示,到本世紀30年代,F-22戰斗機將有40年的歷史,這款戰斗機是在1991年開始研發的。他說:“(到那時候)F-22戰斗機將不再是完成任務的合適工具。”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