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牢記歷史 勇毅前行

 
2021年11月28日09:1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牢記歷史  勇毅前行

11月24日上午,全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團赴國防科技大學開展專題宣講。宣講團成員對全會精神進行深入解讀和細致闡釋,在該校師生員工中引起熱烈反響。

“全會決議從5個方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即黨的百年奮斗從根本上改變了中國人民的前途命運、開辟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正確道路、展示了馬克思主義的強大生命力、深刻影響了世界歷史進程、鍛造了走在時代前列的中國共產黨……”聆聽宣講團成員、軍事科學院研究員姜鐵軍和陸軍指揮學院教授凌勝銀的授課輔導后,該校師生員工一致認為,過去一百年,黨向人民、歷史交出了一份優異的答卷。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要忠實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強軍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為推進新時代強軍事業不懈奮斗。

“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把科技創新擺在國家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全面推動建設科技強國,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宣講團成員講述新時代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時,提到一系列科技創新的突破性進展,其中不乏國防科技大學相關團隊參與研制的重大成果,該校師生員工聽后倍感振奮,紛紛表示,要牢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宣講結束,宣講團成員深入該校天河創新團隊、北斗創新團隊,與科研人員面對面交流互動、解疑釋惑。大家紛紛表示,新時代科技工作者要牢記初心使命,自覺肩負起科技強軍的歷史責任,堅持向科技創新要戰斗力,堅持以我為主,勇於自主創新,加大戰略性前沿性顛覆性技術攻關,努力實現高水平自立自強,為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提供有力科技支撐。

(責編:黃子娟、吳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