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日澳德加5國戰艦在菲律賓海演習

2021年11月23日09:53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美國第七艦隊司令部官方網站11月21日發布消息稱,從11月21日到11月30日,來自澳大利亞、加拿大、德國、日本和美國的海上部隊在菲律賓海舉行了代號為“ANNUALEX”的多邊聯合演習。

美國第七艦隊司令部稱,參加此次演練的包括澳大利亞皇家海軍、加拿大皇家海軍、德國國防軍海軍、日本海上自衛隊和美國海軍的兵力,演習內容包括海上通行、反潛作戰、空中作戰、海上補給、跨甲板飛行和海上封鎖。

美國第七艦隊司令部表示, ANNUALEX演習是由日本海上自衛隊主導的年度海上演練活動,來自世界多地的海軍部隊被邀請參加這一活動,以“加強持久的關系,同時提高各層級的海軍實力”。

“美國海軍很榮幸再次受邀參加(演習),”美國海軍第1航母打擊群指揮官丹·馬丁少將說。“ANNUALEX演習提供了一個戰略協調、協作和進一步加強我們伙伴關系和聯盟網絡的機會,是我們能夠保持靈活性、適應性和持久的聯合力量,能夠在需要的地方和時間快速投送力量。”

美國第七艦隊司令部表示,此次演習將在日本南部外海和菲律賓海舉行,美國海軍的參演兵力包括“卡爾·文森”號航母、“尚普蘭湖”號導彈巡洋艦、“斯托爾達克”號驅逐艦以及“拉帕漢諾克”號補給艦。

美國第七艦隊司令部還強調說,美國海軍的“卡爾·文森”號航母上搭載有CVW-2艦載機聯隊(下轄9支中隊),其中包括一支F-35C戰斗機中隊,還配備有最新部署上艦的CVM-22B“魚鷹”運輸機。自“卡爾·文森”號航母9月初抵達美國第七艦隊轄區以來,該航母打擊群已經參加了包括“馬拉巴爾-2021”演習在內的多場海上聯演。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在此前曾表示,個別國家口口聲聲支持“自由開放”,實則拉幫結伙對外施壓,這是執迷於冷戰思維、熱衷於集團對抗的集中體現,與求和平、謀發展、促合作的時代潮流完全背道而馳。中方始終不渝奉行防御性國防政策,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致力於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我們願同世界各國一道,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同時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當前地區國家和國際社會最關心的議題是抗擊疫情和發展經濟,希望有關國家多為抗疫合作做些實事,少給地區安全制造麻煩。

(責編:陳羽、於子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