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貴州省“直播帶崗”助力退役軍人就業

累計十四萬余人次觀看 招聘需求人數千余人

2021年11月18日10:09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如果你有一個航海夢,可以選擇到我們這裡來,領著高薪環游世界……”11月4日,貴州省舉行退役軍人秋季專場招聘系列活動,成都某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貴州區經理韓枝娟正在直播間重點介紹值班水手、值班機工、海廚等崗位。

“應聘這些崗位需要什麼條件?”“通過什麼途徑報名?”聽完韓枝娟的介紹,直播間被網友的提問刷屏。

為進一步做好疫情期間退役軍人就業工作,貴州省退役軍人事務廳、貴陽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聯合主辦兩場線上招聘活動,服務對象是該省有就業意願的退役軍人、現役軍人家屬及退役軍人家屬。他們共邀請10家企業到場參與直播,為退役軍人提供崗位61個,招聘需求人數1123人。

不“帶貨”隻“帶崗”,直播在貴州人才信息網視頻號和多維雲聘微信小程序同步進行。用人單位在直播間對企業、崗位信息進行詳細解讀,退役軍人可以與用人單位“零距離”溝通崗位職責、薪酬待遇等問題。同時,他們還邀請貴陽市退役軍人創業就業指導專家譚武建來到直播間,針對退役軍人的心態轉換、能力升級等,上了一堂實用的就業指導課。

“退役軍人能吃苦、素質過硬、執行力強,深受用工企業青睞。為吸納更多優秀退役軍人,集團這次專門拿出管家、客戶助理等優質崗位虛位以待。”中天城投集團人力資源專員羅睿說。據統計,直播間累計觀看人數達14萬余人次。

據悉,自10月28日至11月28日,貴州人才信息網、貴州(貴陽)退役軍人招聘網特設“2021年貴州退役軍人秋季專場招聘系列活動”專區,將邀請200家企業入駐,共1.6萬余個就業機會。活動期間,退役軍人可隨時隨地進入專區查找工作、投遞簡歷、預約面試。(王金鑫)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