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法國海軍舉行“史上最大規模”演習

2021年11月18日10:13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海軍新聞”網站11月16日報道稱,法國海軍將於11月18日至12月3日舉行其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演習——代號“北極星21”。

報道稱,這將是一場以高強度戰斗演練為重點的“史無前例”的演習,法國海軍艦隊的一半兵力將參與其中。演習期間,將有來自法國海、陸、空三軍的6000名士兵參加,其中包括4000名法國海軍水兵。美國海軍阿利伯克級驅逐艦“波特”號也將參加演習。另外,英國皇家海軍的“龍”號驅逐艦也出現在法國海軍的土倫基地,很可能也會參加這項演習。

報道稱,“北極星21”演習將是一場高強度的作戰演習,將主要在地中海的西部進行,另一演習地點是在大西洋的法屬海外領土附近海域。這項演習旨在檢測由法國航母戰斗群組成的法國海空部隊的多種作戰能力,以“戴高樂”號航母為核心,與由“雷電”號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為核心的假想敵部隊進行對抗演練。

報道還稱,這項演習專注於未來作戰,是未來戰爭的“實驗室”。法國海軍表示,此次演習的資源部署和整備情況,將能夠讓法國軍隊在技術和戰術上進行創新,從而發明和測試未來戰爭技術。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北極星21”演習核心的法國海軍“戴高樂”號航母就在數天前還曾發生了一起撞船事故。美國海軍新聞網站13日稱,下周即將參加法國海軍史上最大規模演習的“戴高樂”號航母於12日在土倫港附近與一艘帆船相撞,所幸並未造成人員傷亡,“戴高樂”號也沒有明顯的損傷,不過帆船桅杆折斷,隻能被拖回附近的港口修理。

報道稱,當時“戴高樂”號正在海上訓練,隨后在“極近距離”發現這艘懸挂波蘭國旗的10米長帆船。雖然“戴高樂”號緊急改變航向,並以無線電呼叫帆船,但兩船躲避不及、仍然相撞。法國航母隨即派出救援小組登上帆船,發現后者在撞擊后並未進水,但桅杆已經被折斷,最后“戴高樂”號派出兩艘小艇,將這艘帆船拖回附近的港口。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