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媒:核潛艇“撞山”一個多月后,美軍潛艇部隊下令“航行暫停”

2021年11月19日10:5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在美軍核潛艇發生南海“撞山”事故的一個多月后,美國海軍潛艇部隊下達了“航行暫停”的命令。但美軍官員又解釋說,這一命令不意味著停止所有的潛艇活動。

美國《軍事時報》網站11月18日報道稱,在美國海軍“康涅狄格”號核潛艇上個月發生“撞山”事故后,美國海軍潛艇部門從本周開始下達“航行暫停”命令。但美國潛艇部隊的官員解釋說,與之前的水面艦隊停航或是航空兵部隊停飛不同,於11月17日頒布的這項“航行暫停”命令不會停止美軍所有的潛艇活動。

美國海軍潛艇部隊的發言人保羅·馬卡帕加爾少校表示,潛艇部隊的成員將復查導航規劃、作戰、風險管理等方面的程序,同時吸取“康涅狄格”號核潛艇事故的教訓。他還說,“航行暫停”只是“短期的”,但他沒有提供具體的時間表。

報道稱,美國海軍潛艇部隊指揮官威廉·休斯頓中將和太平洋潛艇部隊司令杰弗瑞·賈布倫少將共同發送了一條信息,向潛艇部隊傳達“航行暫停”的命令。馬卡帕加爾少校則拒絕公布這份聯合通報的具體內容,稱其中某些部署屬於機密。

報道稱,雖然美國海軍似乎正在傳播從這起發生於10月2日的潛艇“撞山”事故中吸取的教訓,但調查仍在進行中,美軍沒有公布多少細節。然而休斯頓中將17日在美國海軍潛艇部隊的一次活動上表示,美國海軍知道在“康涅狄格”號核潛艇上發生了什麼,正在努力讓艦隊了解到這些教訓。“我們有非常嚴格的航行安全程序,但它們要比我們以前的標准低,”他說。

總部設在日本的美國第七艦隊司令部在本月早些時候表示,該艦隊對這起“撞山”事故的調查已經完成,正在等待最后的批復。該司令部的官員拒絕透露是否會公布調查結果。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海軍上將吉爾迪17日對記者表示,他保証對所發生的事情保持透明度。他還說,在這一事件上,美國海軍一直向美國國會保持“透明”。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