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卡塔爾將成為美國在阿富汗的利益代理國

2021年11月13日11: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2日宣布,卡塔爾將成為美國在阿富汗的利益代理國。

布林肯當天與到訪的卡塔爾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舉行會談,隨后在聯合記者會上宣布這一決定。

根據雙方簽署的協議,卡塔爾將成為美國在阿富汗的利益代理國,卡塔爾駐阿富汗大使館內將設立一個部門,負責提供美國領事服務並監控美在阿外交設施的安全。此外,卡塔爾將繼續為持有美國特殊移民簽証的阿富汗人提供旅行協助。

布林肯在記者會上對卡塔爾今年8月協助美方人員從阿富汗撤離表示感謝。穆罕默德表示,卡塔爾願繼續為地區和平與穩定發揮作用。

8月15日,阿富汗塔利班進入並控制阿首都喀布爾。8月30日晚,一架美軍運輸機載著最后一批美國軍人離開喀布爾,美國結束長達20年的阿富汗戰爭。隨后,美國涉阿富汗外交辦公機構轉至卡塔爾首都多哈。

(責編:陳羽、郝孟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