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意大利海空軍F-35戰機同時登上加富爾號航母

2021年11月23日09:5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防務新聞”網站11月23日報道稱,一架意大利空軍的F-35B戰斗機近日首次降落在了意大利海軍的“加富爾”號航母上,與一架來自意大利海軍的F-35B戰斗機一起登上這艘航母,標志著這兩個軍種之間聯合行動的開始。

報道稱,在這場於11月21日進行的演習中,兩架意大利的F-35B戰斗機(一架來自意大利海軍、一架來自意大利空軍)降落在共同參與演練的英國皇家海軍“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上。這次演習的主題是來自不同國家的F-35B戰斗機進行協作,但“最大的突破”是來自意大利空軍和意大利海軍的F-35B戰斗機一起登艦。

報道稱,意大利海軍目前訂購的15架F-35B戰斗機中有3架即將交付,其中2架正在美國訓練,另1架已經於今年7月登上了“加富爾”號航母。意大利空軍目前正在接收60架F-35A戰斗機,但是也收到了首架額外訂購的15架F-35B戰斗機的首架機。

意大利海軍參謀長卡沃·德拉貢上將表示,除了意大利空軍駕駛戰機在“加富爾”號航母上訓練外,意大利海軍的飛行員也將接受訓練以便執行陸基任務。他說:“意大利海軍和空軍在航母甲板上使用F-35B戰斗機的協同效應應該在陸地上得到匹配,能夠在沒有適合飛機起降的常規跑道的條件下共同作戰。”

德拉貢上將將11月21日描述為“歷史性的一天”,他補充說:“這是一個新的時代,我們朝著將意大利空軍和海軍的F-35B戰斗機進行完全整合的方向前進,這將帶來全面的互操作性。”

報道還稱,意大利空軍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通過這次行動,我們翻開了新的一頁,在這裡,互操作性和軍種之間的聯合協同概念成為具體的事實。”

(責編:陳羽、於子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