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型岸防導彈守護俄海域安全

2021年12月22日09:57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俄黑海艦隊岸防部隊導彈兵參加演習

據俄羅斯《消息報》報道,鑒於北約艦艇在黑海和北極地區的活動越來越頻繁,對俄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俄海軍黑海艦隊和北方艦隊岸防導彈旅將裝備新型岸防導彈系統,提高黑海和巴倫支海大部分海域控制能力。

俄國防部消息人士透露,俄黑海艦隊駐克裡米亞岸防導彈旅和北方艦隊某岸防導彈旅,將接收可搭載Kh-35反艦導彈的改進型“舞會”岸防導彈系統。Kh-35反艦導彈原有射程不超過200千米,改進后射程提高至300千米以上。其採用新型制導系統,打擊精度大幅提高。

俄軍事專家德米特裡·博爾堅科夫指出,目前黑海地區形勢緊張,加強克裡米亞地區防御是俄的重要任務。近期,美國“惠特尼山”號指揮艦、“波特”號驅逐艦先后駛入黑海水域﹔北約無人機和偵察機頻繁在俄邊境附近開展偵察活動。在此情況下,換裝改進型“舞會”岸防導彈系統,能夠擴大敵方禁入區范圍,提高岸防可靠性和有效性。

今年以來,俄海軍岸防導彈部隊正積極完善岸防導彈系統的戰法戰術。在今年舉行的一系列軍演期間,“舞會”“棱堡”岸防導彈系統與戰艦和無人機,密切協同遂行戰斗任務。演習中,無人機搜尋假想敵艦艇編隊位置,向岸防導彈系統發送坐標信息,以保障岸防導彈攻擊的精確度。

目前,俄海軍積極開展運用岸防導彈系統保衛軍事基地的演練活動。11月底,俄黑海艦隊岸防部隊舉行“舞會”“棱堡”岸防導彈系統發射演習,演習課目包括對假想敵軍艦實施導彈攻擊操作程序、變換發射陣地和再次投入攻擊等。

此外,俄海軍正研究在相應戰略方向上組建強大的岸防體系。不久前,俄波羅的海艦隊舉行“舞會”“棱堡”岸防導彈系統快速部署演練。過程中,波羅的海艦隊導彈兵攜帶“舞會”“棱堡”岸防導彈系統,從波羅的海機動部署至摩爾曼斯克州和阿爾漢格爾斯克州,與北方艦隊分隊聯合行動,擊退從巴倫支海水域發起攻擊的假想敵。演訓表明,俄海軍岸防導彈部隊完全具備快速部署能力。(李子實)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