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使命在肩,潛心礪劍謀打贏

——火箭軍某團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見聞

2021年12月26日10:0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使命在肩,潛心礪劍謀打贏

  冬日,寒風瑟瑟。火箭軍某團一場陌生地域通信樞紐應急開設演練正在進行。

  隨著導演組一聲令下,參演分隊向預定地域開進,野戰通信樞紐快速開設、通信防護等多個課目連續展開。

  “強國必須強軍、軍強才能國安,必須建設同我國國際地位相稱、同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相適應的鞏固國防和強大人民軍隊。”演練現場,該團領導介紹,20世紀60年代,隨著我國最早一支戰略導彈部隊的組建,該團作為通信保障分隊應運而生。這些年來,一代代官兵奮力拼搏,默默奉獻,全力提升本領。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過程中,該團引導官兵牢記習主席殷切囑托,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煥發的政治熱情轉化為練兵備戰的強大動力。

  連日來,該團針對部隊處於演訓任務交匯期,點多線長、人員分散的實際,通過領導帶頭學、宣講輔導學、結合實踐學、網絡媒體學等方式,幫助官兵加深對全會精神的理解認識。官兵們紛紛表示,在黨的堅強領導下,人民軍隊向著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闊步邁進,要自覺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學真悟中加深對全會精神的理解。

  “遭‘敵’精確打擊,通信網絡中斷……”演練現場,四級軍士長李建衛和戰友們處理完特情,利用休息間隙聯系崗位實際展開討論。他說:“作為新時代導彈通信兵,我們一定要練好手中武器,練強制勝本領。”

  今年河南鄭州持續暴雨,帶車涉水前行的車隊指揮員李進成,在網絡上持續刷屏。前不久,身為該團保障處副處長的他再次“走紅”——帶隊參加上級組織的后裝比武,勇奪兩個單項第一。他說:“學習領會全會精神,讓我深刻認識到,作為新時代革命軍人既要在搶險救災中勇挑重擔,更要在未來戰場上戰勝對手。”

  “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就是要做到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學習討論中,通信一連指導員馮子容深有感觸地說。該連曾獲“全國三八紅旗集體”等榮譽。編制體制調整后,針對專業增多、人員重組等實際,連隊黨員帶頭鑽研新裝備、提高新技能,執勤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不忘初心擔使命,潛心礪劍譜新篇。多裝備協同組網、多要素互聯互通……近日,在全會精神感召下,該團官兵士氣高昂,圍繞信息系統裝備展開險難課目訓練,演訓場上呈現出一派生龍活虎的練兵景象。(王衛東 李兵峰)

(責編:郝孟佳、薄晨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