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第九批赴馬裡維和醫療分隊開展傷員救治演練

2021年12月27日11:2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馬裡加奧12月27日電 近日,針對馬裡加奧地區恐怖襲擊頻發、傷員救治任務繁重的特點,中國第九批赴馬裡維和醫療分隊開展傷員緊急救援演練,以應對當地的緊張局勢。

指揮車、裝甲救護車快速前出。孫兆順攝

演練以加奧機場在任務區遭受火箭彈襲擊、多名維和士兵受傷為背景,中國赴馬裡維和醫療分隊負責戰場緊急救治和空運后送。

演練中,搶救工作緊張有序。孫兆順攝

演練一開始,醫療分隊接到救治任務后,空運后送組乘坐裝甲救護車快速前出。醫護人員現場對傷員進行分類,而后實施分組救治,對傷勢較輕者採取止血包扎,對傷勢較重的士兵採取心肺復蘇、呼吸機支持等有效手段后進行緊急后送。整個搶救工作緊張有序,各項醫療救護措施准確到位。

運送傷員。孫兆順攝

中國第九批赴馬裡維和醫療分隊隊長王曉晨表示,戰傷救治的特點是傷員數量多、傷情復雜,醫療分隊必須快速做出應急響應、有效實施急救和后送。“這幾方面,我們都達到了聯合國馬裡多層面穩定特派團的任務要求。而且,參加衛勤演練積累下來的實戰化條件下的戰傷救治經驗,也為我們更好地遂行國際化聯合救治任務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孫兆順、朱冬冬、劉港、陳羽)

進行傷員診治。孫兆順攝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