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乘風破浪 砥礪硬功

南部戰區海軍某支隊進行全訓合格考核

2021年12月28日09:5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艦艇在海上快速機動。

副炮對空中目標進行打擊。

官兵穿戴防化服精准作業。

吊放小艇開展救援課目考核。

12月上旬,南海某海域海風呼嘯、波濤奔涌,南部戰區海軍某支隊一場艦艇全訓合格考核正在進行。

“預備——放!”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一枚枚炮彈劃破海空。數秒鐘后,目標區域火光沖天,硝煙彌漫。

“發現高速目標向我艦接近,經判別為‘敵’導彈!”某艦主炮對岸打擊剛剛結束,警戒雷達又顯示緊急“敵”情。作戰室內,各戰位高度戒備,穩定跟蹤目標、快速裝定射擊諸元……目標進入射程后,指揮員果斷下達射擊指令。兩門副炮同時開火,炮彈在空中織就一張密集火力網,成功抗擊“敵”導彈。

“敵”情解除后,考核組又下達多個特情,官兵接連展開輸送兵力、防化學武器襲擊、艦艇損管等實戰化課目考核。

逐浪深藍,淬火強能。在持續多日的考核中,該支隊緊貼實戰構設戰場環境,在檢驗裝備作戰效能的同時,錘煉官兵指揮協同、臨機處置和精准打擊能力。(喬晨曦)

(責編:陳羽、郝孟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