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英烈“歸隊”!雲南金平舉行8名零散烈士墓遷葬儀式

2022年01月13日09:0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禮兵護送烈士遺骸。王俞攝

人民網北京1月13日電 忠魂歸陵園,浩氣存天地。近日,雲南省紅河州金平縣舉行零散烈士墓集中遷葬入園儀式,以庄嚴的儀式迎接8位烈士遺骸遷至金平縣烈士陵園集中安葬,統一進行保護管理和紀念瞻仰。

散葬烈士棺槨覆蓋國旗。王俞攝

金平烈士陵園內翠柏肅立、青草低垂,禮兵將8位散葬烈士的棺槨從陵園正門護送到烈士紀念碑前的靈台上。

禮兵護送烈士遺骸。王俞攝

參加儀式的人員以鞠躬、默哀、敬獻鮮花的方式深切緬懷先烈,祭奠忠魂,向為國捐軀的革命烈士表達了深切哀思和無限敬仰之情,進一步傳承和弘揚烈士精神。

8名零散烈士墓遷葬儀式現場。王俞攝

烈士們譜寫了一曲曲壯麗的英雄史歌,他們為了民族的繁衍生息、國家的獨立解放、社會的發展進步歷經千辛萬苦,上下求索,鞠躬盡瘁,死而后已。肅穆的橫幅、潔白的花圈,寄托著廣大干部群眾對烈士的無限哀思。(王俞)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