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春節臨近,武警官兵守護旅客返鄉路

2022年01月20日17:2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1月19日,武警銀川支隊執勤官兵在銀川火車站執勤。周煥成攝

春節臨近,武警銀川支隊執勤官兵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與機場、車站工作人員對接,協同處置各類突發事件,維護現場秩序,用實際行動守護旅客平安踏上返鄉路。

執勤官兵在銀川火車站巡邏。周煥成攝

1月19日上午,銀川河東機場人流涌動,幾名手持盾牌巡邏在人群中的武警官兵格外醒目。期間不斷有旅客向執勤官兵求助,他們都會熱心提供幫助,用實際行動溫暖“回家路”。

執勤官兵在銀川河東機場執勤。周煥成攝

據了解,武警銀川支隊執勤官兵在銀川河東機場、銀川火車站、銀川汽車站等重要交通樞紐加強巡邏執勤。他們嚴格疫情防控,合理編配執勤編組,做到疫情防控和執勤任務“兩不誤”。

執勤官兵在銀川河東機場為旅客指路。周煥成攝

凜冽的寒風吹在臉上如刀子一般,在銀川火車站入和銀川汽車站執勤的哨兵軍容嚴整,警惕的雙眼來回巡視著所屬區域。

執勤官兵在銀川汽車站執勤。周煥成攝

武警銀川支隊執勤某中隊排長張宗欣說:“身為‘鳳城’守護官兵,能在春運期間戰斗在執勤一線,保衛人民群眾安全,我感到無比光榮又責任重大。我們積極與鐵路公安部門進行對接,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前提下,為廣大旅客平安回家保駕護航。”(周煥成、吳楚、侯裕博)

執勤官兵在銀川汽車站執勤。周煥成攝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