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某支隊緊盯對手之變開展對抗操演

2022年01月14日09:3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新年度訓練展開后,伴隨一陣急促的警報,東部戰區海軍某驅逐艦支隊各艦迅速進入一級戰斗部署,臨機組成不同作戰編組開展對抗操演。正在某海域執行戰備任務的益陽艦和濟南艦,利用復雜海空態勢,就勢展開艦機協同反潛訓練。

波峰浪谷間,編隊兩艦根據水下威脅程度,確定不同搜潛方式,最大化獲取水下信息:直升機前出布放浮標,對目標海域實施全時監控﹔編隊艦艇各型聲納利用回波圖形,綜合判定目標屬性。

特情接踵而至,兩艦先后“發現可疑信號”“遭遇敵襲危險”。隨著官兵不斷搜集研判信息,水下目標逐漸被“鎖定”。艦機加強協同,縮小搜索區域,在海天間拉開一張無形大網,對“敵”目標展開圍獵。

該支隊領導說:“我們深刻領會習主席開訓動員令精神,緊盯對手之變,新年首訓不設腳本、不打招呼,組織實戰化操演。隻有平時緊貼實戰、聚焦實戰,才能在未來戰場上‘一劍封喉’。”

上一場“戰斗”剛結束,下一個“敵情”已出現。官兵聞令而動,再次奔赴戰位,向著大洋進發。(徐巍、葉登峰)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