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戰略支援部隊某部齊抓共管建設過硬基層

“五員”骨干構筑抓建立體網絡

2022年01月28日09:3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活躍在基層一線的‘五員’骨干,懂兵心、說兵言,在基層全面建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近日,戰略支援部隊某部組織基層建設形勢分析會,該部政治工作部領導談起他們探索建立的“五員”骨干隊伍如是說。

“當前,部隊理論學習氛圍濃厚,但官兵學習成效不一,如何有針對性開展教育輔導﹔官兵遂行任務心理壓力大,怎樣隨時隨地疏導﹔法治思維深入人心,如何確保單位風氣建設落實到末端……”在前期召開的黨委會上,該部領導圍繞提升基層經常性工作質效提出的問題,引發參會人員深思。為此,該部結合單位實際,在廣泛征求官兵意見建議的基礎上,探索建立宣傳報道員、理論宣講員、防線安全員、心理疏導員、風氣監督員等“五員”骨干隊伍,各司其職狠抓各領域工作的末端落實,推動建設過硬基層。

為加強“五員”骨干隊伍建設,該部依據軍隊基層建設有關制度規定,明確工作任務和權責分工﹔注重吸收不同年齡層次、工作崗位、任務類型的人員進入“五員”骨干隊伍,定期組織研討交流和難題會診﹔邀請素質過硬的業務骨干傳授經驗,搞好指導幫帶﹔積極選送“五員”骨干參加學習培訓,快速提升能力素質。

“過去骨干單個點,現在組網連成片。”該部領導介紹,通過建強“五員”骨干隊伍,提升各領域業務骨干的綜合素質,他們構建起齊抓共管基層經常性工作的立體網絡,有效消除了工作盲區,提升了基層建設水平。(陳維宇)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