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唱京劇迎新春,傳統文化亮麗軍營中國紅

2022年01月24日10:1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唱京劇迎新春,傳統文化亮麗軍營中國紅。近日,武警甘肅總隊白銀支隊積極開展“戲劇文化迎新春”活動,該支隊10名愛好京劇的戰士組成了京劇文藝隊,他們畫臉譜、理服裝、演節目,為官兵們帶來了一場輕鬆愉悅的視聽盛宴。

京劇表演隊隊員交流畫臉譜的技巧方法。張倚銘攝

“左手握拳,右手張開順勢向下……”活動中,京劇文藝隊隊員還為官兵傳授京劇表演的方法技巧,講述京劇文化的內容內涵。官兵們跟著講解學動作,感受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大家沉浸在歡樂的海洋之中。

京劇表演隊為官兵傳授京劇表演的方法技巧。張倚銘攝

“我們將京劇文化與中國紅完美融合,讓官兵們在活動中寓教其中。”該支隊宣傳保衛股干事張倚銘介紹,下一步,他們還將開展“我在戰位過春節”“寫家信送祝福”等活動,持續豐富官兵的春節文化生活。(張倚銘、朱漢忠、辛凱旋、侯兆東)

官兵將京劇與舞獅完美融合。張倚銘攝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