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抗美援朝志願軍老兵進軍營,兩代軍人話初心

2022年01月17日16:5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老兵給官兵們講述抗美援朝時的戰斗故事。王良攝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 日前,武警福建總隊龍岩支隊某中隊邀請抗美援朝志願軍老兵走進軍營,參加“憶崢嶸歲月,話初心使命”主題活動。讓老前輩給官兵們講述崢嶸歲月和對初心使命的默默堅守,傳承紅色血脈,續寫新的榮光。

老兵名叫於海林,今年93歲高齡,1950年應征入伍加入中國人民志願軍,於1953年停戰后回國。

老兵給官兵們講述抗美援朝時的戰斗故事。王良攝

於海林與官兵圍坐一起,雖然己是耄耋之年,但講起抗美援朝戰場上的作戰經歷,老人依然思路清晰,臉上洋溢著光榮感和使命感。於海林向官兵們講述了一場場戰斗歷程,再現了那段波瀾壯闊、拋洒熱血的歷史,讓官兵們充分感悟革命先烈艱苦奮斗、不怕犧牲、英勇頑強的戰斗精神。

老兵給官兵們講述抗美援朝時的戰斗故事。王良攝

“艱苦歲月裡,老前輩甘於吃苦、勇於奉獻,為部隊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他們身上那種精神品質永不過時。”某大隊大隊長丘曉雲感慨道。“強軍事業的沖鋒號角已經吹響,歷史的重任已落到了我們這一代人的肩上,我們要向老前輩學習,充分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斗精神,錘煉過硬本領,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我們的新時代使命任務。”(張虹劍、高銘、郭大偉、王良)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