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河南省洛陽市構建軍地合力征兵機制

2022年01月28日09:39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1月中旬,河南省洛陽市“征兵宣傳進校園”“征兵宣傳月”“政策咨詢周”等活動開展得如火如荼,各級征兵工作人員通過“面對面”“點對點”精准宣傳發動,實現了對高校在校生和畢業大學生群體的有效覆蓋。

該市積極適應“一年兩征”批次增加、節奏加快、周期拉長等新形勢,建立“黨委政府主導、兵役機關主抓”的軍地合力征兵長效機制,制訂出台《洛陽市“全年准備、征在平時”征兵工作措施》,將征兵工作納入黨委政府議事日程,納入黨政干部績效考評體系,納入雙擁模范縣(城)評選評價指標,納入黨管武裝述職內容,實現征集任務軍地雙線下達,征集責任軍地共擔。

該市將征兵工作作為地方黨委政府和兵役機關經常性、基礎性工作來抓,定期分析形勢,定期研究部署,定期檢查督導。征兵准備階段,落實“例會、值班、集中辦公”制度,召開領導小組會、辦公會,全面調查摸底轄區適齡青年底數,掌握兵員潛力和應征意願。征兵實施階段,對應征報名、體檢政考、審批定兵等內容實行“日統計、周總結、月講評”,兵役機關、紀檢督查部門實時對轄區征兵情況進行督導,及時發現解決矛盾問題。

為提高大學畢業生征集率,該市、縣兩級兵役機關與人社、教育部門搞好協調,分類梳理匯總未就業往屆畢業生、應屆畢業生和在校生名冊,並按戶籍所在地分別下發至鄉鎮,組織專武干部、退役軍人服務站站長、兼職武裝委員(組員)上門面對面宣講、一對一動員,構建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征兵“服務網”。(謝風義、劉力瑋)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