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媒:俄羅斯可從中國訂購特種非戰斗艦艇

2022年02月07日16:4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俄羅斯媒體“Репортёр”2月6日刊文探討了中俄兩國合作的具體途徑,例如,技術、市場、軍事裝備等。在談及軍事合作時,該文表示,如果俄羅斯決定將部分軍艦訂單交給中國造船廠,那麼中國可以助力俄羅斯海軍現代化的建設。

文章稱,中國可以在軍備領域幫助俄羅斯。在中國為俄羅斯建造軍艦的想法已經流傳許久,這其中有理性的意義。俄羅斯海軍面臨的一個大問題,是大型水面艦艇嚴重短缺。俄羅斯國內造船廠未來幾年的訂單量已滿,而且建造速度緩慢。

文章表示,海軍艦隊不僅需要戰艦和潛艇,它還需要補給船、醫院船等。為了滿足中國海軍的需要,中國建造了亞洲最大的“和平方舟”號醫院船。俄羅斯為什麼不從中國訂購俄海軍急需的一系列特種非戰斗艦艇呢?中國將建造得又好又快。

文章認為,中俄之間的合作是可能的,並且可以取得豐碩的成果。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