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勇毅前行,鍛造一流交通勁旅

2022年02月03日11:0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訓練現場。

寒風呼嘯冷徹骨,沙場練兵正當時。近日,武警第二機動總隊某支隊全體官兵以開訓動員令為契機,掀起新年度實戰化軍事訓練熱潮。

“緊盯科技之變、戰爭之變、對手之變”,支隊始終堅持實戰實訓,按照“任務牽引、課題主導、分級分類、周期循環”的運行模式,以《軍事訓練大綱》為指引,全面推開新大綱施訓和新周期運行,將專業訓練、技能訓練、體能訓練等諸多課目進行再整合,進一步要求各單位的平時搶險救援、戰時搶修搶建力量貼合實戰,努力鍛造成為一支精兵強將。

千軍易得,一將難求。在強軍目標的引領下,支隊掀起警官軍事訓練熱潮,領導干部在冷冽的寒風中,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手把手為戰士做示范,面對面為戰士講技巧,並親身實踐,帶頭訓練,激發戰士訓練熱情。

訓練現場。

“挖掘機迅速佔領有利位置,注意和推土機、自卸車緊密配合,按照‘運輸填料、搶筑裹頭、進佔堵口、防滲閉氣’的步驟進行......”決口封堵行動小組針對不同情況進行方案推演和現地演練。學習動作要領,加強戰術配合,關鍵時刻,盡顯救援尖兵本色。訓練場上,喊殺聲不絕於耳,擒敵、刺殺、投彈……官兵們滿懷激情,以嶄新的風貌、昂揚的斗志、旺盛的精力投入到新年度軍事訓練之中。

“科技練兵提技能,緊貼實戰強本領”,在模擬機訓練室,官兵們頭戴VR設備,在模擬訓練機上開展機械操作訓練,訓練場景緊貼實戰,模擬出山體滑坡、堤壩決口等場景,官兵多機協同,齊心協力完成各項任務。(方成、洪偉明攝影報道)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