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山東省淄博市助力新兵把青春夢融入強國夢強軍夢

2022年03月18日15:34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新兵收到鋼筆套裝和訂制日記本。趙強攝

人民網北京3月18日電 3月上旬,山東省淄博市雙擁辦創新走訪慰問役前教育訓練新兵方式方法,通過開展讓新兵書寫一封書信、贈送一盒紀念套裝、送上一份家鄉特色禮包等“四個一”系列活動,引導即將入伍的新兵把青春夢融入強國夢強軍夢,收到良好效果。

一封書信“寫給從戎當兵的我”。該市為每名新兵訂制了信封信箋,讓新兵在役前訓練期間圍繞“步入軍營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淄博兵”這一主題,給未來的自己寫一封信,由市雙擁辦統一整理保管。“隻有戰斗,才能使軍人的靈魂閃光”“把自己青春鐫刻在心中的軍旗上”……一句句誓言流露出每名新兵對軍旅的熱愛。張店區人武部部長王鐵軍坦言:“這種回歸傳統的書信方式,不僅讓新兵說出了心裡話,也更加堅定了他們從軍報國的信心。”

一篇寄語“致敬光榮的淄博兵”。“男兒不展風雲志,空負天生八尺軀,青春因磨礪而出彩,人生因奮斗而升華……”讀著落款為淄博軍分區和淄博市雙擁辦、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的感人至深的寄語,新兵張澤瑞眼含熱淚,主動申請到邊疆艱苦地區服役。淄博軍分區政治工作處主任張世棟說:“這篇寄語我們軍地雙方來來回回修改了好幾次,我把這看作是新兵離開家鄉前的最后一堂思想教育課,也是激勵他們軍營建功立業的最好的政治動員。”

一盒套裝“記錄軍旅英雄日志”。該市雙擁辦主任、退役軍人事務局局長朱輝介紹,他們為每名新兵贈送了一套“英雄牌”鋼筆套裝,寓意戰士攜筆執槍保家衛國,還有一本訂制日記本,封面燙金“光榮淄博兵”,印有“淄博是一座英雄城市,英雄將從你們中走來……”的寄語。“我將用這本‘光榮淄博兵’日記本,記錄我光榮的軍旅人生,用青春和熱血當一名優秀的山東兵。”新兵張文欽感言。該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副局長門玉海表示,家鄉人民將持續關注新兵入伍后的成長進步,幫助他們解除后顧之憂。

一份禮包“帶上故鄉深情牽挂”。淄博市軍用飲食供應站專門為每名新兵精選了一款特色甜點,還准備了疫情防控物品。品嘗著可口的家鄉美食,看著一應俱全的口罩、消毒液、棉簽等防疫物品,新兵鄭景耀動情地說:“疫情當頭,黨委政府考慮得這麼周到,我一定要牢記家鄉親人囑托,讓綠色軍營成為青春最炫的舞台。” (張同華、丁榮楨)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