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烏俄第四輪談判以視頻方式舉行 切爾諾貝利核電站恢復供電

2022年03月14日15:4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綜合消息:烏克蘭與俄羅斯代表團第四輪談判將於14日以視頻方式舉行。

俄新社14日報道,據烏談判代表團成員阿拉哈米亞當日表示,雙方第四輪談判將於當地時間14日10時30分以視頻方式舉行。早些時候,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也透露了雙方就下一輪談判達成決定的消息。

另據烏克蘭獨立通訊社消息,烏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在其社交媒體發文稱,烏俄雙方通過視頻會議的方式進行了不間斷的溝通,14日雙方將舉行會議對初步成果進行總結。波多利亞克強調,烏克蘭不會放棄自己的立場。“我們的要求是結束戰爭以及俄軍撤離。我看到雙方對這個過程中的理解。”

資料圖: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烏通社13日援引波多利亞克的話稱,烏方正在尋找合適的地點以討論安全保障協議。他表示,在協議制定完畢且雙方事先達成共識的情況下,烏俄總統可以會面並締結最終的和平協議。他還指出,烏總統澤連斯基不會簽署任何對烏克蘭不利的和平條約。

此外,波多利亞克還表示,澤連斯基同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會晤將在可以預見的將來舉行,烏方正盡一切努力實現預期。

今日俄羅斯(RT)14日援引澤連斯基的話稱,烏俄談判烏方代表團在第四輪談判中的任務是就其本人與普京的會面達成一致,同時獲得俄方的“有效保証”,但他並未透露這一保証的具體內容。

對此,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佩斯科夫13日說,沒有人排除普京與澤連斯基會面的可能性,但此前需要弄清楚雙方應在會面時討論什麼議題,以及會面可以帶來什麼結果。

資料圖:當地時間3月10日,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與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在土耳其安塔利亞舉行會談。

自俄羅斯在烏發起特別軍事行動以來,兩國代表團在白俄羅斯境內進行了三輪談判,烏俄外長也曾在土耳其進行會晤,但均無實質性進展。雙方沖突仍在持續進行。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13日清晨,俄軍向烏西部利沃夫州一陸軍學院的國際維和與安全中心發射多枚巡航導彈。該軍事學院靠近波蘭邊境的亞沃羅夫市,是烏陸軍重要軍事訓練基地。據當地官員稱,空襲造成35人死亡、134人受傷。

此外,切爾諾貝利核電站在完全失去外部電力供應幾天后,目前已在烏專家團隊修復后恢復外部電力供應。據烏能源部長赫爾曼·哈魯申科13日表示,電力供應恢復后,切爾諾貝利核電站核廢料冷卻系統將再次正常運轉。

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人權事務專員杰尼索娃13日在社交媒體發布消息說,烏方13日繼續開通14條人道主義通道,疏散烏克蘭居民。

(責編:陳羽、馬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