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軍規范旅營衛勤戰救模擬訓練器材配備標准

2022年04月10日10:1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為加快推進部隊衛勤訓練平台建設,支撐保障官兵開展戰傷救治技術模擬訓練,近日,中央軍委后勤保障部對全軍旅營衛勤訓練平台戰救模擬訓練器材配備標准進行規范,為基層部隊開展戰救模擬訓練器材建設提供科學指導和建設依據。

戰救模擬訓練器材模擬戰時常見傷類傷情,為官兵開展戰時救治技術訓練提供較為逼真的訓練條件,是戰傷救治能力生成鏈路中的重要支撐,也是適應實戰化訓練要求的重要手段。為規范標准建設,中央軍委后勤保障部組織專家在戰傷救治能力建設試點基礎上,充分圍繞旅、營兩級平台模擬訓練器材配備需求展開論証,制定出台相關標准規范。

針對營級衛勤訓練平台開展官兵自救互救技術訓練、旅級衛勤訓練平台開展衛生專業人員高級急救和部分緊急救治技術模擬訓練需要,合理編配6類11種戰救模擬訓練器材,基本涵蓋戰時衛勤保障規定中所明確的初級急救、高級急救和部分早期救治技術要求。

營級衛勤訓練平台主要開展官兵自救互救技術訓練,內容包括通氣、止血、包扎、固定、搬運、心肺復蘇、氣道開通與呼吸維持等自救互救技術,配備器材包括心肺復蘇、戰場急救等2類模擬訓練器材。旅級衛勤訓練平台主要開展衛生專業人員高級急救和部分緊急救治技術模擬訓練,配備器材包括心肺復蘇、高級氣道管理、穿刺訓練等6類模擬訓練器材。

有關部門要求,各單位要按照配備標准,結合部隊現有器材情況,統籌安排所屬部隊戰救模擬訓練器材建設,為戰傷救治訓練提供有力支撐。(吳多奇、孫興維)

(責編:陳羽、劉圓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